唐念r

重返二十[江苏]

苏星宇在未出道前和江洋是一对情侣,后因为异地等种种原因分手。
之后天涯不见,各自安好。八年后苏星宇大红大紫,江洋成了一个小小的剪辑师。

某一天江洋满身疲惫的回到他的出租屋,看见了缩在沙发上的苏星宇。
苏星宇被关门声吵醒了,抱着从他床上顺下来的毯子坐起来,揉着眼睛跟他说话。
“你去哪儿了,这么晚才回来。电话也不通…我等你等得都快睡着了。”

苏星宇爆红的背后是日以继夜的通告拍戏演唱会,长时间的劳累加一系列的私生袭击,跟车车祸,下套unti等……
他患上了一种精神疾病。

每天夜里,他会变回20岁的苏星宇,因为江洋白天的失约而直接堵到人家里讨要说法,敢爱敢恨,不该受到任何责怪的灿烂年纪。
而天一亮,他就会变成29岁的苏星宇,冷漠而耀眼,却把江洋当成他年少时一个差劲的过去时。

第一天江洋联系了苏星宇的经纪人,并收掉了他放在门口花盆下的备用钥匙。

第二天他在家门口收获一只大箱子。
他打开箱子,苏星宇抱膝坐在里面对他微笑。

江洋看着眼前的苏星宇和九年前的重合起来,恍惚中心有种震动的感触,好一会儿不知道该怎么反应,只听得到苏星宇用亲昵的语调跟他说话。
“签收礼物吗,江叔叔?”
——“签收礼物吗,江洋?”

他无奈的要了苏星宇的手机再次联系经纪人,并再次跟苏星宇重申他们已经分手很多年这个事实。
然后江洋看到了苏星宇的表情,口不择言的开始道歉。苏星宇没有再跟他说话,他被经纪人带走了。

第三天苏星宇没有来。

第四天江洋又在门口看到了一只箱子。
他打开箱子,苏星宇在里面睡着了,脸颊上带着伤。

他把苏星宇领进他那小的可怜的租房,给他贴创口贴。苏星宇没有带手机,他忘记了经纪人的号码。

第二天江洋出门给苏星宇买早餐,回来的时候苏星宇已经醒了,倚靠在房门口等他。

江洋看到苏星宇的眼神,想着,梦醒的真快。

“我不记得我来找过你多少次,我也不知道我为什么会这样,但那不是真正的我,所以希望你不要把那些话当真。”苏星宇的侧脸在暖光下竟显得有些冷,他低着头看着坐在椅子上矮他一头的江洋凌乱的发旋,公事到近乎冷漠。“我会给你一笔钱,明天签了那份保密协议,搬家吧。”

论考试前的不要命喷涌脑洞。失忆定格这个脑洞有人写过吗?

评论(10)

热度(2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