唐念r

随。

我很小就知道好东西不容易,得攒着,不能让它很快花光吃光。小时候零花钱少,一块钱我能攥在手里,攥到它不知道什么时候从手心滑出去,滚落到某一个眼睛余光也不会注意到的地方——然后我会觉得手心粘粘的,赶紧洗个手。

第一次去补习班,奶奶给我灌了大杯的蜂蜜水,我喝了一点,放进桌肚里,放学后却忘记带走,让它在学校待了整个周末。

周一到校后把它摸出来,刚准备喝一口,前桌的小姑娘问我啦,你在喝什么呀?我当时是喜滋滋的,又想卖个关子,就把杯子给她,让她喝一口自己猜。

她喝了一口,很腼腆的笑了笑,告诉我猜不出来。

我觉得蜂蜜水那么好认怎么猜不出呢,边说是蜂蜜水边自己灌下一口,就差点喷口而出。

前两天还甜甜蜜蜜的味道变得涩苦难闻,难过得我一言难尽。

我想到小姑娘刚才是真喝了一口,燥红了脸愧疚得不知道说什么好。天哪我竟然让好朋友喝了变质的蜂蜜水。

虽然之后我们的交集很少,但我一直记得她喝完后冲我的那个笑容。她一定是相信我,才喝下了那么难喝的东西。

再好的东西也是有时限哒,遗落的硬币,变质的水,走过你人生的人……

会给我冲蜂蜜水,备好黑芝麻,拿着煎饼等我放学的奶奶也走了两年了。

想家。

但不想回家。

太空了。

评论(3)

热度(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