唐念r

武林令。

两个片段

困住岳昊的不过腕口粗的木栏。
倘若岳昊能运起侠骨内能,此等寻常粗木本不能阻他数息,可他先前遭遇暗算,不知歹人做了什么手脚,竟断了他同侠骨的联系。
——对他这样的武林人来说,等同于突然瘫痪了。

岳昊理智尚存,思忖是某种迷毒,感念受困心沉之余,念及往事。
武者中有专修守功者,以金钟罩铁布衫最为出名,但就算是修至极致者也有罩门须避。苍穹曾误入歧途研究人造侠骨,诚因侠骨几乎称值武林罩门,得其法得天下,其实不虚。人造侠骨‘’开‘’一路已证死路,如今竟有人反其道而行之,寻得了“闭”的法门,此毒在手,武林中人不任他拿捏摆布!

是谁?
针对性强的药品与毒不来可能是妙手偶得,非不是重金投入下的研究不能见效如此神速。是清源玄武吗?还是…元教?

似是为了验证岳少主的想法一般,机关暗门打开的机朽声层层响起,有人执火把走下石阶,打开锁住牢门的铁索。
岳昊目光如炬。铁索缠绕了少有五层,磕碰声不绝,然他攥拳再展,终是按捺不动,任人开了门,丢下一个鼓鼓囊囊的麻袋,又慢悠悠的一层一层锁上铁索。

待人重上石阶,最后一抹光消失在顶上,岳昊还是背抵着墙,恍如睁眼入定。

他的定力比以前,恍若两人了。
岳昊心里五味杂陈,不及多想,却见那麻袋像人打滚翻身样变了形状,呼声似曾相识。
待解开系带,人从麻袋里头钻出头来,对视一眼同声而呼。
“陆子豪。”
“岳昊!”

(岳陆怎么唠嗑我就懒得写了 大概就是说清源宣武也沦陷啦  岳昊是在苍穹地界被抓的 清源宣武是在讨伐完元教后被抓的 然后岳昊以为抓他们的是元教)
(突然发现这个梗…这不是秦无忌和岳芷若的意思吗…哭笑不得,难道要加个狄敏xxx)

岳昊想过再见韩…或称秦欢吧,他想过他们再次重逢时的场景,但当见秦欢真的携佳人在侧,有人毕恭毕敬任他畅行,而他岳昊两袖清风被囚在里,他们隔了腕口粗的木栏相望,他的目光不自觉就带着意气。

连在旁的女子都瞧着先是小小瑟缩,后忿忿不平或有忧心的去望与岳昊对视的秦欢,秦欢却毫无反应,仍是清白一双眼直望不躲,平淡如常的出声。
“开门。”

先前曾开门送陆子豪进牢的小卒有些迟疑,正想出声询问,秦欢见他不动,已是启剑劈了锁,链子两处落去。

“秦护法,您这…?”小卒又惊又惧,拿不准这人是真按命压人还是要劫囚而走。秦欢身边跟着的姑娘丢给他一块金牌,才让他惊魂甫定。

“跟我走。”秦欢顿了顿,声音低了八度,近乎试好。“岳师兄。”

那姑娘丢了金牌再折进来,没听到秦欢的称呼,但见先前眼神恶狠狠的岳昊竟闭上眼,之后没再多言就平静的跟着他们走了,想来也就是一句话的劝说工夫,惹得她很是好奇,扯着秦欢的袖子说了好一会小话。

不过是她一直说,秦欢听罢了。

“你做了元教护法?”岳昊冷不丁问。

说来让人泄气,从来她同秦欢讲话的时候,十个问句秦欢能答半句她已是欢天喜地,她以为岳昊这句定是没有下文,方想做个好事替人回答…

“现在已经没有元教了。”秦欢望向岳昊,岳昊却噙着冷笑摇头,他是不信。
“之前…清源宣武上山的时候,我们和他们定下了协议,元教真的已经不存在了。”
“那人称你护法,你作何解释?”

此中原委非一言解释的清,秦欢眉头微蹙,见岳昊将‘果被我识破’的嘲弄神色显在面上,虽无恼意,也有挫败无力之感。当初他假意拜入苍穹,谋求神农玉为双儿治病,有负岳昊在先。但他在苍穹之时,同岳昊同吃同住,他是喜怒难察之人,对岳昊的喜怒分辨竟生性般得心应手。

“我会解释给你听的。”

岳昊意在激怒秦欢,故意摆出咄咄逼人的姿态,见秦欢轻抬眼一督,便觉被人看得真切,无声叹气卸了贪求之心。

那扭头听了这番对话的包子脸姑娘是不掩诧异,“喂,你这人。”她指着岳昊的手被秦欢按下,秦欢顺势抱拳作了个礼。

“谢过白姑娘这番相助,我将岳师兄送出去,便回来。”

岳昊眉心神经突跳,有什么火石般跃过识海,未能全然捉住。等到真的被秦欢搭住肩头,随人轻功加持跃过高楼瓦顶,落在空寂树林难得体会了一把幼时踏云的天晕地转,躬身时揪住秦欢欲走的衣摆。

“不许走!”身体不适,自然恶声恶气。岳昊缓上一会儿,睁眼把秦欢瞧得真切,才松开人被揪得皱巴的衣摆。

他先前以为秦欢是元教被派来提他的,他侠骨毫无回应,自然无力反抗。可现在来看,他是来还神农玉的善缘的…

“你这么放了我,你以为我会承你的情吗?”
会。

秦欢看岳昊的角度有些特别,岳昊顺视想到,他在看我的侠骨。

“你去东边,找李西涯他们,说不定他们有办法解你的毒。”

真是可恶。岳昊以前觉得秦欢遇事的态度冷静得可爱,现在觉得真是冷酷得可恶。一副半死不活的公式样子,惹人厌烦。

“我真想…”岳昊咬牙切齿的念,秦欢听不分明。

——我真想让我的拳头亲上你的脸。

(1.无力反抗和无心反抗有差 岳昊是下意识觉得秦欢不会害他/他不想给秦欢添麻烦)
(2.其实秦欢和韩欢状态没有差别,岳昊是故意往讨厌的方向解读反向催眠x)
(3.捉他们的是朝廷  白姑娘是因为喜欢秦欢(?)给他开了个后门 秦欢是要回去自首的 )

嗯…暂时没有脑洞了…
欢迎大家评论找我玩!咸鱼打滚.gif

评论(4)

热度(14)